德育与艺术学科部开展“温暖助力,资助伴你前行” 资助政策宣讲班会

作者:王梦茹 时间:2023-06-02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升我系资助育人工作实效,加深学生对奖助政策的深入了解,更好的贯彻落实国家资助政策,6月2日,德育与艺术学科部组织各班开展以“温暖助力,资助伴你前行”为主题的资助政策宣讲班会,2021、2022级全体班级参与了本次活动。

各班围绕着“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绿色通道和国家助学贷款”、“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勤工助学”等方面向同学们进行详细介绍。通过系统的理论知识讲解,为同学们申请各项资助奠定了基础,使他们能够更加安心学习,健康成长。

此次宣讲会的开展,是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以扎实的资助工作为基础,不断创新资助育人体系,引导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同时也让学生们了解到了各项资助政策和解决经济困难的途径,给需要帮助的同学提供了有效的信息支持,有效宣传了资助工作理念与资助工作流程,有力促进我系学生资助工作规范化、体系化建设,更好地为学生成长成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