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让生活更美好 - 德艺部职教活动周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曾勇 时间:2023-05-29 点击数:

为宣传工匠精神,弘扬劳动光荣的时代风尚,积极推动校园文化建设,丰富活动载体,展现学生青春风采,突出专业教学成果,营造全校关心、关注职业教育的良好氛围。5月15日-19日,德艺部以“技能: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的职教活动周在图文信息楼顺利开展。

开展多形式职教宣传活动。为保证此次活动能够取得切实成效,系部制定了具体实施方案;通过系部媒体抖音号、公众号、展板、条幅、职教教育海报等媒介线上线下同时进行宣传、最大范围地宣传了系部专业办学情况、专业特色和优势,充分展示系部专业良好的育人环境,为推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营造浓厚社会氛围。

开展职业技能现场展示活动。5月17日,德艺部在学院图文信息二楼举办了以“技能,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的职业教育活动成果展示活动。婴幼儿专业60名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饱含深情的演唱了歌曲《我爱你中国》,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学生弹奏的《神话》、《月光奏鸣曲》、《菊次郎的夏天》等钢琴曲凸显了专业特色,渲染了校园文化氛围,幼儿集体舞蹈表演节目《勇气大爆发》突出幼教职业特色,让现场观众流连忘返。

环境艺术设计专业通过现场绘制设计效果图、现场CAD制图展示,展示了良好的专业职业技能,专业学生现场创作美术作品,彰显了专业特色、教学成果,吸引众多观众驻足观看。

开展职教视频征集活动。面向全系同学开展了“职校生的十八般武艺”短视频征集、“我的一天”视频网络日志征集展示活动。活动共征集到视频作品20个,系部通过聘请专业老师进行了评选,评选出了部分优秀作品将上报学校,并通过系部抖音、公众号进行了宣传。通过制作职教视频,让学生亲身参与到职教活动,能够积极引导学生正确认识和领悟“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

开展优秀毕业生讲座活动。2023年5月19日晚,德艺部优秀毕业生交流会通过钉钉线上直播方式进行。23届优秀毕业生代表江士搏、张依玟为同学们分享学习经验,让同学们了解了大学的意义、对如何更好的去规划学习和生活做了经验分享,并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做了解答,为学生了提供了宝贵的学习经验。

本次职业教育活动周充分展示了德艺部的专业办学成果,通过手工作品制作、学生专业作品展示、文艺汇演等一系列活动,激发了学生发奋成才、技能报国的热情,营造了学院重视职业教育、尊重技能人才的良好氛围。(曾勇/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