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地矿职业学院德育与艺术学科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总结报告

作者: 时间:2023-02-28 点击数:

德育与艺术学科部党支部

组织生活会总结报告

根据学校2022年度支部组织生活会的工作部署,经过认真充分地准备,德育与艺术学科部于2月21日召开组织生活会,对本次组织生活会,德育与艺术学科部党支部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合理安排,按文件要求认真开展党员民主评议工作。在组织生活会上,结合支部党员的个人实际,联系思想工作实际,查找剖析了党员个人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通过支部组织生活会,统一了思想、增进了团结,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得到进一步增强,达到了预期目的。现将具体情况总结如下:

一、会议概况

1、会议时间:2023年2月21日下午15:40

2、会议地点:图文信息楼204德艺部辅导员办公室

3、会议参与人:应到党员14人,实到14人

4、会议主持人:陈蓉

5、会议记录人:王浩然

6、会议主题: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自我革命,增强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

二、做好会前准备工作

1、制定了专题组织生活会的会议议程。根据《中共河南省委教育工委关于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豫教工委〔2023〕3号)精神,德艺部党支部决定,组织生活会的会议时间定为2月21日下午15:40。

2、确定组织生活会主题。德艺部党支部确定了“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为本次组织生活会主题,对照二十大精神查找差距,制定整改措施,明确努力方向,开创系部工作新局面。

3、搞好自我分析。每位党员教师本着实事求事的态度,认真客观地撰写了各自的对照检查材料,做到了对照检查材料内容丰富、改进方案目标明确,切实可行。

三、严肃认真开好组织生活会

经过充分的准备,2023年2月21日下午15:40,支部全体党员在图文信息楼204德艺部辅导员办公室召开了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

会上,支部书记陈蓉同志首先带领全体党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

第二项议程,由陈书记组织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活动。在这一议程中,全体党员同志畅所欲言,就个人在理论学习、宗旨观念、责任意识、工作思想作风、求真务实,联系群众、工作实际、教育教学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认真的分析,虚心接受了其他成员的批评和意见,并提出了具体详细的整改措施。会议民主气氛浓厚,每位党员首先进行自我剖析,自我检查。党员自检自查存在的共性问题是淡化了党的基本理论的学习、党的方针政策的学习以及业务知识的学习,淡化了党的宗旨的把握工作被动,缺乏工作的主动性,为人民服务思想没有真正树立起来,放松了自己主客观世界的改造。

有的党员还谈到了工作中有急燥情绪以及对学生不耐心、言语生硬等问题。每位党员都深刻地剖析了自己问题存在的思想根源,所有的党员都详细地制定了自己的整改计划和措施。

第三项议程,陈书记对各位党员的发言做了点评,并对各位提出的建议意见作了表态发言。

这次生活会开得非常好,气氛比较民主,态度非常坦诚,提出的问题比较中肯,原因分析到位,整改措施具体实在。下一步的主要工作就是结合学校的工作和本支部工作抓落实、抓改进、抓提高。真正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带头作用,争取把支部各项工作再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会后,党支部对全体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通过严肃认真的民主评议,全体党员评议等级都在合格以上。

四、本次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取得的成效

由于这次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内容丰富,态度端正,严肃认真,做到了谈思想深入细致,谈工作不怕揭短,民主气氛热烈浓厚,从而达到了增进团结、解决问题和促进共同进步、推进工作的目的。

1、全体党员的学习兴趣、积极性、自觉性普遍增强。通过专题组织生活会,广大党员的学习兴趣得到了激发,学习的积极性、自觉

性大大增强。

2、全体党员不仅在思想上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进一步树立起了正确的宗旨意识,还对系部的未来和发展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3、进一步加强对党二十大精神的认识,我党发源于群众,植根于群众,依靠群众,才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辉煌的胜利。党的进一步的壮大和发展,要永远依靠群众,作为一名党员教师,要充分将党的群众路线伟大智慧和自己的教育教学实际紧密结合起来,从学生及学生家长中吸取教育智慧,提炼总结,服务于自己的教育教学工作,为将我校教育教学质量提高贡献自己的力量。

4、谈心交流意识增强。在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上,党支部全体党员坦率发言、真诚相待、勇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及时交流思想,沟通情况,消除隔阂,增进团结,从而极大地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5、组织纪律性进一步增强,工作积极性、责任心明显增强。通过这次民主组织生活会,大家都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严格执行学校和系部的各项工作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查找问题,落实整改措施,努力完成自己分管和负责的各项工作,认真进行整改,收到较为明显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