徳艺部“缅怀先烈 弘扬爱国精神”主题升国旗仪式

作者: 时间:2023-04-10 点击数:


朝阳初升,欣欣向荣。为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报效祖国,德育与艺术学科部于4月10日早晨7点20分举行升国旗仪式。德艺部全体党员出席了升国旗仪式。升旗仪式由李扬老师主持。

军乐队奏响《义勇军进行曲》,升旗

7点20整,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成员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庄严地护送着鲜艳的五星红旗缓缓走向国旗广场。国歌奏响,五星红旗伴随着振奋人心的歌声冉冉升起,点燃了在场师生满腔炽热的爱国之情。师生们注视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熠熠晨光中迎风飘扬。

李扬主持升国旗仪式

2022级学生代表朱俊歌发言。时代呼唤英雄,英雄照亮时代。英雄先烈的伟大奋斗为共和国夯实了发展基础,也铸就了中华民族的精神丰碑。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激发新一代青年的英雄情怀,营造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的社会氛围是必要的前提条件。在英雄文化的浸润之下,青年将更知党史、更懂国情,更加深刻地理解自己肩负的责任使命,为强国伟业谱写新的华章。

学生代表朱俊歌发言

谢颖同学领读岳飞《满江红》,同学们激昂应和。在动情的诵读声中,冯璐以岳飞学艺的故事,鼓励同学们在学习中勤勉奋进,要像岳飞一样,有报效祖国的志向,这样才能踏实地做好每一件事!

谢颖同学领读《满江红》

本次升旗仪式进一步加强了爱国主义教育,增强了师生集体荣誉感和民族责任感,激励师生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为祖国繁荣与民族复兴共同努力,共同创造河南地矿职业学院辉煌灿烂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