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党史学习教育专栏>>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德艺部学雷锋月开展“永远跟党走 志愿耀青春”活动

2022年04月04日 22:18  点击:[]

学雷锋,德艺在行动

3月是全国学习雷锋月,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提升同学们的人文修养,促进同学们政治思想觉悟的不断提高,传承雷锋艰苦朴素的优良作风。我系教师于2022年3月20日分别带领十余名同学在校内、校外开展“学雷锋”活动,同学们根据拟定的活动方案,在老师的带领下分成两组先进行校园义务打扫活动。一组同学负责打扫教师休息室,另一组同学负责校园道路的清洁。

经过一个半小时的艰辛劳动,2号教学楼的教师休息室和校园街道被同学们清扫的十分干净,接着老师带领同学们到班级观看了有关雷锋事迹的视频,领悟雷锋精神在不同时期的深刻内涵,把握新时期雷锋精神的精髓,之后在老师的指导下制作了有关弘扬雷锋精神的黑板报,用粉笔绘画出雷锋流传下的点点滴滴。

校园雷锋活动结束后,老师带领同学们来到校外黄河边进行垃圾分类还走进敬老院帮扶孤寡老人,帮老人们修剪指甲、打扫卫生,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能引导大家自觉、科学地开展生活垃圾分类,逐步形成垃圾分类及环保意识,共同保卫我们的母亲河,也希望这次亲身体会关爱孤寡老人的活动,能让老人感受到社会对他们的温暖与关爱。

通过此次活动的展开,雷锋精神充溢在我们每个人的心中,希望我们在关怀身边老人的基础上,也将爱心传递到社会的每个角落,关注更多的孤寡老人。与此同时作为大学生的我们要意识到环境与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不仅在雷锋月要学雷锋,更要把雷锋精神渗透入日常生活之中,努力增强自身的社会实践能力和服务社会的意识,让无私奉献精神更好的传承下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