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系部快讯>>系部新闻>>正文
系部新闻

德艺部“学党史、跟党走”学生干部微团课大赛圆满结束

2021年12月24日 06:54  点击:[]

德艺部“学党史、跟党走”学生干部微团课大赛圆满结束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重要时刻,在这一特别的年份,在德艺系学生会团组织的号召下,德艺系全体学生干部于12月20日下午在行政楼107会议室参加了系微团课大赛,团总支书记谢宁、系辅导员李扬老师、系辅导员张梦老师等出席了本次微团课大赛。

微团课上崔青、刘志伟、李婷婷、陈哲文、张翼、江士博、吴景阳、周子烁等八位同学分别上台分享了自己在学习党史过程中的一些收获、认识和感受,他们用精美的PPT,富有逻辑性的语言,向同学们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从1921年成立,到1949年取得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的胜利后成立新中国,再到1978年改革开放至今取得举世瞩目的成绩这100年的奋斗里程,这100年里共产党经历过失败,遇到过挫折,但最终带领全体人民走上了社会主义道路,向实现全体国民的共同富裕和国家的繁荣富强前进。

在分享学习党史的收获时,周子烁等同学都认为学习党史能够帮助我们树立正确的历史观,中国共产党在历史中探索者中国的未来和发展道路,为此付出了艰辛的努力,在不怕苦、不怕累甚至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下才有了今日和平、稳定的新中国。历史在指引我们前行,在学习党史的过程中,我们也在打造我们拼搏、进取、爱国爱党的正确价值观。

在讲到学习党史时的认知时,刘志伟、李婷婷、吴景阳等同学都认为中国这一百年的历史就是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他们认为是中国共产党引领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中国共产党对中国这一百年的历史起到了决定性作用,是中国共产党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没有共产党中国就发展不起来。

张翼、江士博、陈哲文等同学说,学党史给他们最大的感受就是要坚持共产党的领导,跟党走,成为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团员。中国用一百年的历史经验证明,跟党走是一条正确的道路,是一条有希望的道路,是一条能把中国带上富强的康庄大道。学党史给我们最大的感受就是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历史告诉了我们什么是正确的,什么样的道路是中国的发展之路,而经过充分实践,跟党走这条路就是正确、发展的道路。

在八位同学“学党史,跟党走”的分享过程中,同学们全都凝神贯注的倾听,不时的给以肯定,在八位同学的演讲下,更加加深了同学们对党史的了解,坚定了同学们跟党走的决心和毅力,同学们纷纷为能生长在安定的环境下而自豪。

微团课结尾,团总书记谢宁及两位辅导员都对今天的活动给予了极大的肯定和赞扬,表示学生们能够认真学习党史,精心准备演讲也说明了学生们对党所做的历史贡献的肯定,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党史的学习和教育是一件时刻都不能松懈的事情,今后同学们还应继续加强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