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系部快讯>>系部新闻>>正文
系部新闻

与心灵相约 与健康同行

2021年11月17日 12:42  点击:[]

与心灵相约 与健康同行

为了促进学生心理健康发展,河南地矿职业学院于11月12日下午5点至6点,由“大学习心理健康中心”举办的心理健康讲座在1号教学楼合堂一教室开展,德育与艺术学科部李扬老师受邀担任主讲,学院各班心理健康委员参加此次讲座。

  本次讲座的主题是“大学生入学适应”,首先李扬老师向学生讲述了进入大学生活中我们身份、学习等发生的变化,接着又讲了大学生普遍存在的心理问题,同时提出了解决此问题的方法——适应与发展。李扬老师提出三点建议:心态调节、人际调节、学习调节。此外,李老师还教授了同学们人际交往法则以及抓住身边一切发展自我的宝贵机会。

  本次讲座主要针对当前大学生的入学适应问题进行分析,并提出有效解决方法。讲座持续一个小时,李扬老师通过列举丰富的案例,让晦涩的理论知识变得浅显易懂,为我系大学生带来一次心灵的洗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