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系部快讯>>系部新闻>>正文
系部新闻

德育与艺术系部开展“新民主主义革命”专题学习

2021年04月20日 09:29  点击:[]

为响应共青团河南省团委关于组织推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要求,河南地矿职业学院德育与艺术学科部各支部展开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系列专题学习,从活动开展进行至今,共9个支部开了有关班会都开展相关主题班会,着重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兴起、回顾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历史背景、认识新民主主义革命以及反思新民主主义革命给我们带来的启示。

各班团支书同学带领大家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历程,通过ppt讲解,观看相关的视频,向同学们讲述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历史。更有班级开展多样的学习方式,在班内开展了班级宣传板报,以此加深同学们对新民主主义革命知识的了解,也通过此次活动提升班级整体的精神面貌、拓宽同学们的知识领域。各班班会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专题,教育团员青年深刻认识党的性质和宗旨,引导团员青年不断提高学习老一辈中国共产党人的智慧与勇气。

当代大学生,或许不会参与政治,却永远不能脱离政治的影响。今后的工作,更不能没有政治思想与思想。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要让学生适应时代发展的要求,正确认识祖国的历史和现实,增强爱国的情感和振兴祖国的责任感,树立民族自尊心与自信心;弘扬伟大的中华民族精神,高举爱国主义旗帜,锐意进取,自强不息,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真正把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今天为振兴中华而勤奋学习,明天为创造祖国辉煌未来贡献自己的力量!在实践中学习,在学习中提高,在提高中得到经验,这样我们才可以进一步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