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师资建设>>正文
师资建设

德育与艺术学科部5月17日-25日党史学习情况

2021年10月30日 20:01  点击:[]

德育与艺术学科部

5月17日-25日党史学习情况

为庆祝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同时积极落实我院党委对积极做好“深入学习党史”的相关工作要求,现将我系部5月17日-25日关于开展的相关学习活动总结如下:

1.组织共产党发展简史专题讲授学习。5月18日(周二)下午4:00在陈蓉书记的组织下,我系全体党员在行政楼401办公室继续进行了党史相关的专题讲授与学习。本次专题讲授的主讲人是德育教研室的刘兆熙老师,她为大家准备了题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与社会主义制度的建立的专题讲解,分别从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与新生人民政权的巩固和抗美援朝战争、土地制度改革两个方面,以历史发展为主线,对新中国成立与发展的条件,和社会主义制度的建立与巩固做了较为系统的阐述,而后刘老师组织党员老师进行了简单的讨论,不仅带大家重温了新中国的发展史,更使党员老师们对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建立有了更深的理解。

 

 

2.我系举行了以“唱响红色旋律 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升国旗活动。5月25日上午7:20在系主任张正华与书记陈蓉的组织下,我系进行了具有系部特色的主题升旗仪式,我系学生整齐列队并手持红旗,在华蓓蓓老师的带领下齐声合唱红色歌曲《歌唱祖国》,红色的旋律飘荡在整个校园。本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学生们的团队意识与使命感,通过国旗下演唱红歌的形式提升了同学们对国旗的敬畏心,同时增强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德育与艺术学科部

2021年5月26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