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师资建设>>正文
师资建设

“升国旗 跟党走 学党史 强奋斗”,河南地矿职业学院艺术部多彩主题升旗仪式促进党史学习

2021年10月30日 19:53  点击:[]

“升国旗 跟党走 学党史 强奋斗”,河南地矿职业学院艺术部多彩主题升旗仪式促进党史学习

第一次升旗仪式:

一、活动时间

2021年4月6日07点20分

二、活动地点

河南地矿职业学院图文楼前国旗台

三、活动内容

艺术部“青春心向党 筑梦新时代”党史系列主题升旗仪式

四、活动总结

“巍巍华夏屹东方,七十二载慨而慷”,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庆祝建党百年,讴歌伟大祖国建设发展的光辉历程,2021年4月6日07点20分,由河南地矿职业学院艺术部党支部组织,在国旗台前举行了“青春心向党 筑梦新时代”主题升旗仪式,艺术部党支部书记陈蓉,全体班主任及同学参加了此次升旗仪式。

仪式上,陈蓉书记作了语重心长的讲话,她讲述了自1921年以来党的100年历史中,中国共产党以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之势,将使命扛在肩上,矢志不渝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走向强起来的征途中创造的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党情怀和爱国使命,引导同学们自觉成为爱国主义的弘扬者、传播者、践行者和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陈书记指出,少年强则国强,不应负青春,艺术部的全体师生都应该深刻意识到在新时代进行党史专题学习的重要意义。

随后,艺术系党员老师王浩然进行了演讲,她期望同学们要学习党史,尤其是党史中的爱国主义精神,比如五四运动的爱国主义精神,自觉地把个人与党和国家紧密联系在一起,并且鼓励大家不仅要学习党史,更要在党的指导下积极参加实践活动。

之后由艺术系学生代表刘世印同学发言,他在发言中说到,同学们应当牢固树立共产主义信念,终生学习党史中的爱国爱党精神,从而不断提高自身修养,努力做有硬本领,高尚品格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最后由艺术部环艺专业的杨帅同学和幼儿专业的魏扬帆同学在国旗下进行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演讲,表达了新时代青年对祖国的礼赞,对中国共产党的热爱,激励着全校学生,更坚定了她们报效祖国的理想信念。

本次升旗仪式顺利举行,全体师生深受鼓舞,感受到党与国家赋予的责任和义务,更加坚定了学党史,爱国家,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学起的信念。

第二次升旗仪式:

一、活动时间

2021年5月24日07:20分

二、活动地点

河南地矿职业学院图文楼前国旗台

三、活动内容

艺术部“唱响红色旋律,传承红色基因”党史系列主题升旗仪式

四、活动总结

为庆祝建党百年,深入党史学习教育,加强爱国主义精神培养,河南地矿职业学院艺术部党支部组织开展“唱响红色旋律,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北京时间7:20整,鲜艳的五星红旗伴随着嘹亮的《义勇军进行曲》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在这庄严的时刻,大家庄严肃立,追忆中国共产党走过100年风雨的激昂岁月。随后,艺术部党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师生回顾党的光辉历史,接受红色教育,

升旗仪式结束后,艺术部全体学生统一着装,手持小红旗,齐唱《歌唱祖国》。在歌声中传承红色基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系部、深入师生、深入人心,引导广大师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仪式后,艺术部师生一致认为,作为新时代青年要铭记先辈们的精神意志,凝聚奋进力量,以全新的姿态投入到工作学习中去,以时不我待、舍我其谁的勇气奋勇向前,做担当有为的地矿人。本次升旗仪式以更具参与感、仪式感的方式有效推进了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广大青年团员的爱党爱国热情,让广大师生从党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努力推动系部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通过两次主题升旗仪式,充分激发了系部全体师生的爱国情感,爱党热情,营造出浓厚党史学习氛围,也增强了系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党员老师纷纷表示,要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立足岗位、积极作为,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为系部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而学生也认为要增强党史学习仪式,以更端正的心态,爱国爱党,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系部将继续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继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分享活动,鼓励大家多读书,读好书,永远跟党走,在各自学习和工作岗位上顽强拼搏,不断把为崇高理想奋斗的实践推向前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活动图片:

(陈蓉书记发言)

(升旗现场拍摄)

(党员老师代表发言)

(学生朗诵爱党主题诗歌)

(学生合唱《歌唱祖国》航拍)

(主题升旗仪式)

(升旗现场拍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