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系部快讯>>正文
系部快讯

德育与艺术系部学雷锋月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凝聚青春力量”活动

2021年03月25日 16:27  点击:[]

       三月中旬,我系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凝聚青春力量活动。在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中,系里积极开展有关班会讨论学习并吸收雷锋精神带来的感受。并且制作做了有关雷锋黑板报,积极开展实践活动,做到了把雷锋精神带入校园,增强了大家的社会责任感。通过班会和纪录片,可以让同学们将自身生活学习经历和雷锋精神相结合,不少同学在班会后都会感叹道又学了点精神知识。有的在假期中就开始弘扬雷锋精神,参加各种志愿服务、探望养老院、派发公益传单等。团干部领等先进个人事迹的同学,全体同学进行集中学习。学雷锋精神,活动整体内容丰富,效果明显。为了让学生对雷锋精神的更加贯彻了解,系部辅导员在班级里组织了一场小型辩论赛。辩论赛的过程十分有趣诙谐,也让同学们更加了解雷锋精神。

通过积极开展学雷锋活动,学生的助人为乐精神逐渐得到增强,学生的学习态度有所改善,学生的社会责任感逐步培养。更让同学们明白了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弘扬雷锋精神不能只依靠口头宣传与班会宣讲,更应当走出教室,将雷锋精神融入到我们的生活与社会实践当中去,真正的践行要与时代精神相结合,要与自身情况相结合,要与现有条件相结合。把学雷锋活动和学校德育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对学生的培养及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和深远的影响。我们将找准方向,持续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加强全体学生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教育,改变学生的生活、学习观念,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为社会主义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39A3A 52D26 40F6C




关闭